“那是我永远回不去的2017年的夏天。”

【祺泽】厌食记


高考回来继续爆肝



8012了 我依然在搞七折


别上升

——————————
李天泽是个胖子,认识他的人都这么说。



尽管我不止一次的安慰他,你不胖,你只是毛茸茸的,但还是挡不住李天泽在家里偷偷摸摸的掉眼泪。虽说掉眼泪,但李天泽的饭量可是一点没见少,还是该吃吃该喝喝,遇事不往像心里搁的洒脱模样。



要不是我撞见过几次李天泽眼睛红红的样子,我怕是真要被他骗了。



其实李天泽以前不这样,我还记得他小时候,也不算小了,也十三四岁的时候了,就180了。那段时间男孩子窜的特快,我感觉他一天就可以长一厘米,瘦的跟个竹竿儿似的,远远的看去,就那么一小条。我们家墙上现在还留着给李天泽量身高的记号,看着弟弟一天天的长高变帅,我这个姐姐心里不欣慰是不可能的。



但也就是十七八岁的时候吧,李天泽开始变的能吃了,他以前比较爱吃甜食,糖葫芦啊,芒果捞啊,黄桃干儿啊,就喜欢吃这些小点心。可是上了大学之后饭量就不知不觉的变大了,以前一碗的饭量加到两碗,两碗变成三碗,现在李天泽每顿要吃四碗饭。


一开始我们全家都挺高兴的,觉得能吃是福啊,是好事一桩。可是看着李天泽发福的身材,我这个当姐姐的先看不下去了,我苦口婆心的跟他谈,还把彭于晏的照片的肌肉照设置成了我的微信头像,这样他每次跟我聊天的时候都能受到不同程度的激励,最重要的一点是,方便我舔屏。



有一次放假回家,妈妈特意做了排骨汤,我和李天泽吃的是扶着墙直打嗝。我们俩站在阳台上吹风,我无意间提起来谈恋爱的话题,随口说了一句:“你再这样胖下去找不到对象可咋整啊?”



没想到李天泽干脆的说:“我有对象了。”



还没等我高兴,他紧接着说:“是个男的”



还没等我惊讶,他紧接着又说“叫马嘉祺,比我大两岁,河南人。”



当我正在思考河南距离北京有多远,是做飞机方便还是高铁更划算一些的时候,李天泽又说:“姐,你替我跟爸妈保密,我现在不想让他们知道。”



我比了个OK的手势,我弟弟我太了解了,看着软软的挺好说话的,其实就是一头倔驴。认定的事情十头牛都拉不回来,何况是恋爱问题。



“你现在也长大了,有自己的思想。”我抬头看他“只要马嘉祺是个好人,能对你好,男的女的都没有所谓,你跟他在一起开开心心的就好了。”



李天泽一下子把我抱住,像小时候那样埋在我肩头闷闷的说:“姐,我就知道你对我最好了。”




李天泽的大学就在我单位门口,我有事没事就去看看他。果不其然,这小子和马嘉祺真的打得火热。马嘉祺在学校对面的小餐厅兼职当厨师和服务生,做糖醋虾仁,冰镇车厘子,牛奶鲫鱼汤。我吃着一般,但还是有挺多小姑娘慕名而来,当然有百分之八十是慕马嘉祺的名来的。



李天泽这个小心眼,就坐在餐厅最里边的一张桌子那里。每当马嘉祺给漂亮小哥哥小姐姐上菜的时候,李天泽就拿他那两只灯泡大的眼睛死死盯着他。



我坐在李天泽旁边,不停的用脚踢他“快吃啊你”



“姐你说他什么意思?”


“???”


“那女生穿的那么少,马嘉祺朝他笑什么啊?”



“穿的少谁不会啊?有本事她别穿啊。”李天泽气的脸都红了



“说明小马有礼貌哇,服务生当然要有好的态度。”



“那也不至于这样吧”李天泽狠狠的咬了一口面包片,我正在想怎么能阻止李天泽在这乱吃飞醋的时候,马嘉祺过来了。



他去厨房端来了两杯冰镇的酸梅汤,笑着说:“解暑消气的酸梅汤”



“给谁消气呢?谁生气啦?”



“刚才你一直盯着我看,脸色都不对了啊”



“谁盯着你看了啊?马嘉祺你要不要脸啊?”



“好好好,没有没有。那解暑消气的酸梅汤给姐姐喝吧。”



说罢,马嘉祺把两大杯酸梅汤推到了我的面前。



我:“???”



我其实已经八分饱,再喝下两杯酸梅汤怕是要了我的老命。我忙摆手到:“算了算了,我真的喝不下了。我还得上班呢,先走了,你们俩慢慢吃吧。”



我飞也是的逃出了餐厅,我感觉我再呆下去可能会受到来自小情侣的荼毒,但走出餐厅门我还是忍不住从玻璃往进看了一眼。



噫,要死要死。还亲上了???这时候李天泽可没有刚才炸毛的时候那么钢了,两只手环住小马的脖子,像没有骨头似的。




现在的年轻人,唉。




马嘉祺和我弟的感情还在甜甜蜜蜜的进行着,这段时间,李天泽是越来越胖了,马嘉祺倒是没变,还是精瘦的一小条。



我就想说这孩子怎么干吃不胖啊?



十一长假是他俩恋爱两周年,两人去迪士尼玩儿了一天,第二天中午才回家。看着李天泽小脸红红的跟我讲他们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各种零星的小事。什么在火车上吃泡面少收一块钱啊,扶老太太过马路马嘉祺夸他善良啊,马嘉祺虽然恐高还是陪他做了过山车啊,等等我连听都不想听的流水账。



但李天泽却是开心的要死。李天泽说过段时间他俩去云南玩儿,他知道我一直想去,问我要不要一起。




我坚决的拒绝了他,我宁可带着一条狗出去,也不想把我自己变成一条单身狗。



“这次你俩为什么不直接去云南呢?”




“马嘉祺家里突然有事,必须他本人回来一趟。我就为爱牺牲,跟着回来了。”




“哟哟哟哪来的小屁孩还懂得为爱牺牲?”



到年底了,云南还是没去成。但我却意外收到了来自马嘉祺的邀请。



还是在那家小餐馆,我刚进门就只见马嘉祺坐在李天泽常做的那个位置上等我。却没见到李天泽的身影,马嘉祺示意我坐下,然后就一直低着头,一副欲言又止的样子。



这可把我吓得不轻,我以为马嘉祺移情别恋喜欢上我了,毕竟我作为李天泽一母同胞的姐姐,我俩的长相是有几分相似的,尤其我这么优秀,刚刚被评为十佳员工,也获得了比较丰厚的年终奖……




“我想坦白一件事,我……患了癌症,已经晚期了。”



“你什么时候发现的?”



“很久了,认识李天泽之前。”



我猛然把面前的热水泼到了马嘉祺脸上“你简直是个畜生!你明知道你自己有病,为什么来招惹李天泽?”



“你知不知道他到底有多喜欢你?”我歇斯底里的怒吼。



马嘉祺却只是沉默,热水把他白净的额头烫的微微发红,可他就像雕像一样,一动都不动。





我早已哽咽难以自持,我眼前又浮现李天泽的脸,自己的弟弟第一次喜欢一个人,却不能在一起,我的心像被人狠狠摔到地上一样疼,是为了李天泽而疼。李天泽这个大傻瓜,他怎么也不会想到,马嘉祺去迪士尼急匆匆赶回来是要接受化验,干吃不胖是因为生病。



我特别为李天泽感到不平,马嘉祺骗李天泽,绰绰有余。




“我知道李天泽很喜欢我,可是我也喜欢他啊。”他的声音也哽咽了,“我第一次见到他,我就已经是无法挽回的绝症了,那天我刚做完检查,医生说我顶多还有一年的活头。”



“我那天回学校办理退学手续,正好碰到大一新生办入学手续。我就是在走廊碰见他的。”



又是漫长的沉默,当时餐馆里人声鼎沸,可我俩之间却像被冰冻住的两个标本,寂寥又安静。



“我当时就想着,我要是临死之前能和这样的人相爱一场,我就算死,我也瞑目了。我不知道自己怎么那么混蛋,可我跟李天泽在一起之后,我真的变的好开心,感觉每一天的人生都有意义。我昨天去检查,医生说我能活到现在,特别不可思议。”



马嘉祺话说的艰难,他死死咬住嘴唇,我能看出来他拼命阻止自己掉眼泪,但悲伤却把他的眼泪活生生的往外拽,他双手捂住脸,神色痛苦。




“对不起,是我自私任性,我只顾自己,我是个混蛋,我不配和李天泽相爱!”



“那你想让我怎么做?”我终于平静了几分。



“今天找你来,是想教给你做李天泽最爱喝的牛奶鲫鱼汤,这道汤健康营养,干喝不胖。”



我跟着马嘉祺进了后厨,开始学做牛奶鲫鱼汤。其实牛奶鲫鱼汤的步骤并不难,只需要调整好火候,有足够的耐心就成功了百分之九十,但我明白,我永远也做不出来马嘉祺的味道。因为我放在汤里的佐料是亲情,他放的是爱情。



我和马嘉祺坐在厨房的灶台前面品尝着我的新手鲫鱼汤,我明明放了许多甜牛奶,但还是觉得苦涩。



我想伸手去拿糖,马嘉祺制止了我:“别放了,糖放多了不好。以后也注意,让他少吃甜食吧。”



我坐回凳子,“你今后打算怎么办?”



“从他的世界里消失。希望你配合我。”



“好,我明白。”




马嘉祺真的说到做到,陪着李天泽过了最后一个新年,他真的消失在了李天泽的世界里。



看着过年的时候两个人拍的嬉笑打闹的照片,我真的打心眼里佩服马嘉祺。明明时日无多,却依然云淡风轻,他搂着李天泽的时候,像拥有全世界一样满足。



正月十五元宵节,马嘉祺正式消失。



果然如我所料,李天泽疯狂的寻找,甚至要报警寻找失踪人口。几次还把电话打到了央视的寻亲节目。



我怕李天泽想不开,强行让他搬到了我的公寓。李天泽每天只是发呆流泪,哭累了就睡。说的梦话都是“马嘉祺是不是不要我了?”



就这样浑浑噩噩的到了四月份,李天泽生日。我和他在一起庆祝毫无味道又充满悲伤的生日。



其实我手里一直有一张马嘉祺的照片,他曾经告诉我如果李天泽发疯的寻找他,就把这张照片给他看,好让他死心。要是没有疯狂找他,也请我好好照顾他。



那照片是马嘉祺和一个金发碧眼的外国女孩亲密的照片,照片中女孩身穿小短裙,马嘉祺却裹着羽绒服。



刚看到这张照片,我心下已经了然。春天了,马嘉祺为什么还穿着厚厚的羽绒服呢?



因为他早已经瘦到皮包骨



那个女生也不是他的新欢,那是我的外国同事,我唯一熟悉的外国人,马嘉祺在国内请她来拍摄一组照片,让李天泽误以为马嘉祺是跑到了国外,他没有失踪,他还是好好活着,只是不再喜欢李天泽了而已。



我注册了一个看起来非常像僵尸号的微博小号,把这张照片偷偷的发到李天泽的微博私信里。



提示铃声响了,李天泽抓起手机看了一眼,顿时泪流满面,李天泽很少哭,这次好像要把他二十年来的眼泪全都发泄出来,眼泪滴答滴答的掉进他前面的牛奶鲫鱼汤里。




他手里还举着盛满汤的汤匙,但他却把汤放回了碗里。像马嘉祺有一次推给我酸梅汤的样子,把牛奶鲫鱼汤推到了我的面前。



“怎么不喝了?”




李天泽挪开凳子回答我:“不知道,就是突然不想再吃东西了。”



李天泽也说到做到,生日过完后,他就疯狂的减肥健身,不长时间又回到了他十几岁的那个样子,排骨男孩李天泽。



终于李天泽大学毕业了,他凭自己的努力进入一家大公司工作,酬劳很丰厚,李天泽凭借超强的业务能力在公司混的风生水起。



有一次拿了年终奖,李天泽请我吃饭。因为高兴,我们都有点醉了。



醉了的我大脑就不太好使,我口齿不清的问他:“你怎么不为马嘉祺难过了?一开始你还……”



话没说完,他就回答我:“人死不能复生,我哭也没用。”



这句人死不能复生让我的酒醒了大半,“你,你怎么知道了?”



他晃晃头装模作样的回答道:“因为爱情。




他出国是假的,移情别恋是假的,消失是假的,只有他死了这一点是真的,对吧?”



“那你……”



李天泽不无潇洒的说:“我能怎么样?过去这么久了,要看开!不是吗。”



李天泽确实看的很开,如果忽略他三十多岁还没有恋爱的事事。我心里明白这是为了马嘉祺。



可是忽然有一天,李天泽开口对我说:“姐,咱俩去他的墓地上去看看吧,好歹相爱一场。”




我点头同意,其实马嘉祺就葬在国内的一个墓园里,在这之前,我偷偷来过好几次,每一次我都要掉上半个小时的眼泪。


没想到李天泽却特别平静,到最后走近墓碑献花的时候,李天泽的眼泪又像年久失修的水龙头一样喷薄而出。



我知道他是看见了墓志铭上的一句话:



“但愿离去是幸,我愿永不归来。一生只爱一个人。”





故事到此结束。





感谢大家观看。














































评论 ( 7 )
热度 ( 10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