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永远回不去的2017年的夏天。”

【祺泽】黑粉升职记

迟来的李天泽生贺

祝我又甜又乖的贝贝生日快乐 天天开心

————————————
00. 姓名:李天泽

      性别:男

      身高:180

      年龄:19
   
      专业:钢琴表演
   
      副业:鑫家大粉  马嘉祺黑粉头头

—————————————————
   01.   “今晚九点,学校小花园,我们谈谈好吗?”

李天泽看着这条来自虎牙和兔牙并存的私信,忍不住心里一个激灵,虎牙和兔牙并存,用膝盖想想也知道那是谁。

可这令人浮想联翩的时间和地点,还是让黑粉头头李天泽冒起了冷汗,他不是要找人揍我吧?眼看着已经指向8的时针,李天泽越发紧张起来了。可是既然私信已经被自己看了,那边肯定显示了已读,要是不去,真的有损李大哥的名声。

干嘛要手滑点开私信啊真是。

李天泽思来想去,觉得自己应该去赴约,趁机拍几张马嘉祺的丑照,再散布几句马嘉祺的黑料。万一他打我……那我就跑呗,我堂堂京城李老师还跑不过那个小排骨了?

李天泽这边气势汹汹的敲下不见不散四个大字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九点半了。

02.马嘉祺是新来的转学生,刚来学校三天就引起了z音的轩然大波,那时候学校刚好举办艺术节,音乐学院的这些学生们肯定是游刃有余,毕竟从小学音乐出身嘛,拿出几个节目根本不在话下。况且z音是中国首屈一指的音乐学院,各种大神聚集,是外校学生望尘莫及的存在,可是却没有人能像马嘉祺一样一个人精通十二种乐器。

是精通,不是普通的会,是每一种乐器都拿过专业的考级证书,而且或多或少拿过国内外大奖的精通。艺术节上,马嘉祺用整整一个小时的时间,为大家表演了十二种乐器。之后,就被冠上了z音全能男神的名号。大家对这个新来的小哥哥都表示喜闻乐见,毕竟这次艺术节之后,马嘉祺的表演照片被登到了当地的新闻报纸上,校方在微博上发出的表演视频也被疯狂转发,让本来就光芒万丈的z音又锦上添花了一把。

全校只有一个人不开心,那就是李天泽。

因为李天泽是丁程鑫的粉丝,丁程鑫独占了好久的z音男神称号现在要和马嘉祺平分秋色,李天泽实在开心不起来。

说到丁程鑫,是z音的另一个传奇。

因为十八岁那年在微博发布了一段视频,视频里的丁程鑫在拉小提琴,睫毛低垂,鼻梁高挺。白色的光从天上落下,把丁程鑫衬托的像一个光临人间的天使,尤其是琴声结束的一瞬间,丁程鑫抬起头对着镜头甜甜的笑了一下,李天泽这个男生都被迷住了,当机立断的关注了丁程鑫。

后来发现丁程鑫就是z音的学生,李天泽又多了一个考
到z音的愿望,听说多看帅哥会长寿,李天泽觉得每天
熬夜看丁程鑫视频的自己应该像丁程鑫多讨要一点寿命回来。

网瘾少年李天泽来到z音之后,第一件事情就是在论坛的丁程鑫话题里混成大神,这样以后去见偶像的时候也有底气嘛,李天泽这样想。

03.可是半路杀出个马嘉祺,而且这个半路杀出的人现在还没到。李天泽在Q市二月末晚上九点的冷风中涩涩发抖,不由得拿出小本本记了一笔:马嘉祺赴约迟到,没有时间观念,不守信用。

用字还没写完,就听到马嘉祺的声音。“久等啦!”看着一个黑黝黝的身影由远及近,渐渐出现在路灯下的是一张挂着汗珠的脸。手里还拿着两杯奶茶,李天泽定睛一看,还是加冰的?

抖成筛子的李天泽“你是不是有病”刚要说出口,马嘉祺就打断了他,“不好意思,课上有点事,耽误了一下,真的不好意思。”

“啊,没事。大晚上的你叫我来干嘛?是要报复我吗?”李天泽瞪着眼睛凶神恶煞的说。

“没有,我没有想报复你,我就是想知道”马嘉祺还是大口喘着气,从琴房到后花园的距离不近,看来这个人的确是匆匆忙忙跑着来的。“我就是想知道,你为什么一直看不惯我?”

事情到了这个地步,李天泽不得不坦白,“因为我,是丁程鑫的粉丝,你们两个现在有竞争了,我当然要站在我的偶像那边。”

“竞争?什么竞争?我是钢琴系的丁程鑫是小提琴系的能有什么竞争?”

不是这个竞争啦,李天泽真的很无语,马嘉祺日理万机真的没空逛学校论坛吗?现在z大男神排行榜他的话题排名第二,而且马上就要赶超丁程鑫,鑫家大粉李天泽愁的不行,每天打榜送花签到,忙的不亦乐乎。然后这个罪魁祸首还问他有什么竞争?

李天泽真的气鼓鼓,在看到马嘉祺手里已经插好吸管马上就要递给他的加冰奶茶更是火冒三丈,甩手就走。“小爷我还得忙着给丁程鑫投票呢,没空和你争论。”

04.李天泽回到宿舍,只有一个人还醒着,就是鑫家第二大粉陈玺达,自上大学以来,李天泽对五个室友进行了以丁程鑫为中心的大规模的安利和宣传,其中影响最大便是萨克斯系的陈玺达同学。

据说陈玺达为了成为鑫家大粉,放弃了吃鸡,放弃了农药,一心投票,让李天泽很是欣慰。

“回来了?你干嘛去了?微信也不回”

李天泽掏出手机一看,没电了,在这瑟瑟的冷风中,手机不冻没电了才怪呢。李天泽又想起了那两杯加冰奶茶,没好气的朝陈玺达说到“跟一个二愣子交涉了几句,手机没电了。”

陈玺达一听,这是有事啊,李天泽平时甜甜软软,一副好说话的样子,从来不会称呼谁为二愣子。

“你不会去见马嘉祺了吧?他没把你怎么样吧?”

陈玺达翻身就要下床,李天泽赶紧把他按了回去“我没事,就是说了两句话,他问我为什么总黑他,我告诉他我是鑫家大粉,维护丁程鑫的利益是我等义不容辞的责任。”

陈玺达一听丁程鑫三个字,来电了,握紧拳头说“对,维护丁程鑫的利益,是我等义不容辞的责任。”

05.转眼就到了三月,学校又要举办一个Q市主办的艺术高校联欢会,届时还会有文化部部长来参观,说白了,就是Q市几所名扬海内外的大学在一起开个艺术节。

这种事情每隔三五年就会有一次,但这次不一样,是有文化部部长坐镇,而且这次联欢会最优秀的节目将有机会以国家的名义前往维也纳金色大厅演出。学校非常重视,开始翻阅在校学生历年来的成绩单,专业优秀的学生,会得到这次千载难逢的机会。李天泽平时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看丁程鑫的佛系少年也开始着急了,他也想得到这次机会,不说这机会多光荣,最重要的是如果这次被挑上了,这次的机会会被写在自己的人生履历里,以后不管去哪里工作应聘,甚至是出国留学,都是一张金光闪闪的王牌。

可惜的是Z大只分到了六个名额,一听到这个数字,李天泽心就提到了嗓子眼,他一个大一新生,怎么跟丁程鑫他们经验丰富的学长相比?按照学校历年的规矩,参加这种场合的人选向来都是资历深厚的前辈,李天泽希望不大。

盼望着盼望着,学校终于下达了通知,因为这次大四的学生集体去美国进行为期一年的文化交流活动,已经和柯蒂斯音乐学院签署了交换生协议。很遗憾,无缘这次机会。也就是说这六个名额,会在大一到大三的学生之间挑选。

这个消息出现在学校官网的时候,李天泽又乐呵起来了,这说明自己还是有一丝丝机会的呀,要是能和丁程鑫一起在维也纳金色大厅一起演奏,啊,是多么美的事情呀。

可是他却没想到,第一个确定的人选居然是马嘉祺。马嘉祺虽然是个转校生,但入学时候十二种乐器秀已经名扬四海了,文化部部长点名要求那个全能小哥哥加入到这次演出中,学校自然是一万个愿意。从这时开始起,马嘉祺的名声算是打响了。

李天泽刚刚扬起的嘴角又耷拉了下去,他倒不是因为马嘉祺被选上有多难过,平心而论,马嘉祺的确是个优秀的人,抛开有色眼镜来说,他也确实能为学校争光。但马嘉祺偏偏是学钢琴的啊!这让李天泽欲哭无泪,多了一个钢琴系的,李天泽的希望就少了一分,同样是钢琴系的学生,李天泽也不能保证他的水平就比马嘉祺高,尽管他的入学专业成绩是全国第一。

第二个名额是丁程鑫的,这让李天泽松了一口气,松完气李天泽又转念一想,不对呀?这要是我没被选上马嘉祺不就和丁程鑫同台演出了吗?

李天泽在自己的小床上急的直打滚,两个大三的宣布完了,下面的就是大二的了,李天泽每天诚心拜佛,祈祷不要有第二个钢琴系的学生出现,在烧完了第二盒香的时候,第三个人选公开了,是神龙见首不见尾的Z大小龙王,大提琴系的敖子逸。

敖子逸虽然一个学期只出现在学校体检和期末考试的时候,但并不影响他的名气。他的爸爸是大提琴系的教授,常年走南闯北,打着Z音的名号去世界各地演出,为Z音名扬海内外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敖教授一走就是大半年,带着心爱的儿子去见过不少世面。敖子逸的妈妈是小提琴系的老师,也是丁程鑫的启蒙老师,丁程鑫和敖子逸从穿着开裆裤就厮混在一起,这二十年来,两人如亲兄弟一般,敖子逸也成为了李天泽心里的人生赢家。

这边李天泽正在津津有味的品着丁程鑫唇红齿白的自拍并且要在论坛上尬黑马嘉祺一波的时候,第四个名额宣布了,是大二知名学霸张真源。

李天泽全身的汗毛又竖起来了,要死要死,张真源可是钢琴和手风琴双修的知名大学霸,小学六年级就过了英语四级,在z音如火如荼的学习氛围中,顺便考了英语八级和雅思满级。

Z音会多种乐器的学生不少,但是正经八百双修的却没几个,要是张真源这次被派到钢琴组李天泽就真的没戏。

李天泽手忙脚乱打开了微信。

06.京城李老师:张真源学长你好,我是大一的李天泽,祝贺你得到这次机会啦!

    爱吃饭的小张:谢谢天泽^O^/

    京城李老师:真源学长我冒昧的问一下,这次你是打算表演钢琴还是手风琴呢?

打完这句话,张真源迟迟没回复,李天泽手心已经沁出了汗珠,三分钟过去了,四分钟过去了,李天泽紧张的快要晕过去了的时候,来了一条新消息。

    爱吃饭的小张:不好意思刚刚取了个快递,久等了。关于这个问题,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只能听学校安排啦。

    京城李老师:好的,谢谢学长,那你加油练习,真的祝贺你!

   爱吃饭的小张:好的,我会的,你也不要着急,你希望很大,会有人帮你的。

李天泽满脸问号,谁会帮我啊?可是他没问,只是默默的关掉了手机。

三月到了,北方的落叶还没掉完,落叶落在地上沙沙的响声把李天泽的心搅的越来越乱了,等了一个月了,还是没有宣布大一的名额,对于这次表演,李天泽没敢跟家里说,他怕消息放出去自己又没选上惹得父母失望。

李天泽自己坐在奶茶店喝着奶茶,这几天一直在为表演名额的事情提心吊胆,都没空尬黑马嘉祺了,每天按部就班给丁程鑫的投票送花签到之后累的倒头就睡。李天泽也比之前更加努力的练琴,希望校方能看到自己这个大一小菜鸟的努力,给他一个和偶像同台的机会。

奶茶里面的黑珍珠倔强的粘在吸管上,李天泽努力的吸气,希望把它们吸上来,手机弹出了一条消息,是室友陈玺达。

挚爱丁程鑫的海豹陈玺达:李天泽!!!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我!选!上!了!后面还附了一张被选上的通知名单的照片。

李天泽差一点就被珍珠噎死,平静了一番之后,觉得也在情理之中。陈玺达考入Z音也是磕磕绊绊,入学成绩不算优异,但是自从把丁程鑫奉为男神之后,陈玺达开始拼命的练习,就为了期末考试评优秀学生的时候能和丁程鑫站在同一个礼堂里被表扬。陈玺达没有辜负自己的努力,也没有辜负自己对丁程鑫的喜欢。李天泽真的为自己的室友感到高兴以及作为父亲的欣慰。

京城李老师:行啊!晚上我请你吃火锅!

高高兴兴的发出去消息,转过头李天泽却更难过了,名额还剩最后一个。到底会不会是自己呀?已经有两个钢琴系的大神了,还有自己的机会吗?李天泽越想越颓,要是没有马嘉祺,自己的胜算就又大了一分啊,李天泽恨恨的想。

07.李天泽拿出了好久不见的小本本又记了一笔:马嘉祺断人财路,哼(︶︿︶)

晚上和陈玺达吃完火锅已经是十点了,陈玺达一个晚上高兴的像个二傻子,拉着李天泽喋喋不休,说萨克斯,说钢琴,说一翘课就点名的女老师,说陈玺达日思夜想的丁程鑫。两个人喝了好些酒,都醉醺醺的。但好在两个人还记得学校的规章制度,不允许学生外出喝酒赌博晚归。两个人打算从学校后门悄悄的溜进去,后门紧挨着小花园,小花园对面就是学校新扩建的琴房。因为这里离宿舍比较远,所以是二十四小时开放的。经常灯火通明到天亮。

李天泽拉着已经迷迷瞪瞪的陈玺达艰难的走着,这家伙嘴里还在喋喋不休,说自己为了这次机会付出了多少,终于可以和丁程鑫站在一起表演,以前他是大一,丁程鑫是大三,根本没机会,现在好了,说不定还能和丁程鑫一起排练……

远远的,琴房楼梯上下来两个人,在另一个世界的陈玺达突然清醒,嘴里喃喃的说着“丁程鑫”一边就直愣愣的过去了,李天泽废费了九牛二虎之力也没拉住,只见陈玺达傻傻的站在那个黑乎乎的人影面前,一下子抱住他哇的一声大哭起来。说自己多不容易,说自己多努力,说自己等了多久才能得到这次机会,还问他,你记得每次期末总结大会上总是站到你旁边的陈玺达吗?那就是我呀呜呜呜。

丁程鑫当然认识他,这个高个子的学弟,每次都要穿过十来个人,倔强的挤到丁程鑫旁边。可是,他抱着马嘉祺干什么啊?

李天泽跌跌撞撞的走到三人面前,看着满脸泪珠的陈玺达和一脸无辜的马嘉祺仰天长笑,笑得眼泪都出来了,完全没意识到自己的偶像丁程鑫就在旁边,但哪怕李天泽笑成这样还不忘拿出手机对着马嘉祺咔嚓一张,转眼就在脑子里想好了文案:马嘉祺勾引学弟,转身抛弃,惹得学弟痛哭流涕,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08.第二天早上起来已经是日上三竿,李天泽一个头两个大,环顾四周,一个人没有。李天泽强睁着眼睛拿起手机,准备把昨天的照片发到论坛里对马嘉祺进行新一轮的尬黑,却意外的收到了学校的通知:李天泽因为入学成绩优异,平时刻苦努力,还有大三学长点名推荐,成为Z音最后一个名额。

李天泽的瞳孔急剧晃动,拿着手机的手也开始疯狂颤抖仿佛开了振动,李天泽心里大喊:爸!妈!妹妹!我李天泽给你们争光啦!我李天泽光宗耀祖哇!又点开手机把这十几个字的信息看了一遍,入学成绩优异,是本人没错,平时刻苦努力,是我本人没错,大三学长点名推荐,这大三学长,不是丁程鑫又是谁?李天泽眼里又浮现丁程鑫漂亮的过分的脸,不由分说的给丁程鑫微博续了一年的会员。李天泽真的超开心。

排练马上开始了,这次的节目有点特殊,是Z音六个学生和T音的四名学生共同完成一个表演,分别是T音民乐系主修长笛的陈泗旭,民乐系主修中阮的宋亚轩,民乐系主修扬琴的刘耀文,还有指挥贺峻霖。

李天泽看到这批人马,心下了然,这都是顶级学校拔尖的学生。看来这次的排练千万不能马虎,一定要拿到第一名。而且,这次的演奏明显是中西元素相结合,如果能大获成功,给中西文化带来的好处是无法比拟的。

早晨,李天泽和陈玺达准时来到训练中心,和其他人进行为期一个月的磨合。这一个月,十个人的吃饭睡觉都在训练中心里,就是为了培养大家的默契,不受外界干扰。十个人都是音乐学院的翘楚,音乐修养都极高,年纪又都差不多,很快熟悉了起来。李天泽性格好,对谁都软绵绵的,又在丁程鑫面前,比平时更像个小绵羊。只是对马嘉祺爱搭不理的,有点智商的人都看出了端倪,但毕竟是第一次见面,总不好说什么。

老师进来宣布表演曲目,大家一起表演的曲子的中国经典之一梁祝,这首曲子李天泽已经弹烂了,作为自己的钢琴生涯的第一首乐曲,李天泽对梁祝感情很深,这么多年,李天泽弹过各种不同版本的梁祝,早已经了然于心。

可李天泽万万没想到的是,这次的梁祝要和马嘉祺一起合作。也就是说这次选上的两个钢琴系选手将要花大量的时间进行磨合排练,以达到完美的效果。

五雷轰顶。

09.十个人在排练中心的第一个任务就是把自己的那一部分练习到最好,而马嘉祺和李天泽却要在接下来的一个月里每天粘在一起,熟悉对方的节奏,熟悉对方的动作和弹琴的所有小习惯。

李天泽面临着崩溃,但为了维也纳,李天泽还是咬着牙自我安慰,和马嘉祺天天呆在一起就可以知道他各种各样的黑料,拍到他各种各样的丑照。到时候把这些消息放到论坛里,Z音男神的名号又是丁程鑫一个人的啦,想到丁程鑫,李天泽又充满了干劲。

第一天的训练开始了,要求是早上八点到达训练场地,李天泽七点半就到了,他觉得,来到早,底气才足。到达琴房的时候,马嘉祺果然没来。李天泽开开心心的拿出小本本记了一笔:马嘉祺训练迟到,漠视校规和校方安排。

把小本本收起来的时候,琴房的门被推开了,居然是马嘉祺和两个搬运工人抬着钢琴进来了。

“放到这里就可以了,麻烦你们了。”说着递过去两瓶水,工人师傅连连道谢“多亏了你呀小伙子,要不是七点钟你就来帮我们,这两架钢琴现在还没送到呢。”

李天泽这才发现,自己来的时候只有一架钢琴,琴凳上还包裹着白色的包装纸,是新的琴,是刚刚搬上来的新琴。

马嘉祺又像第一次和他在后花园见面时候气喘吁吁了,“天泽,搭把手,把钢琴摆正一下”

李天泽愣了愣,跑过去把钢琴扶正了,是名贵的三角钢琴,非常重。不知道马嘉祺这细胳膊细腿的是怎么抗上来的,李天泽那一瞬间突然想把刚才他记在小本本上的那一笔划掉。

休息了一会儿,马嘉祺开口“要不,我们开始吧?”“行啊,我都OK啊。”

两个人坐到琴凳上马嘉祺又开口了“不如你先来吧,我手还是很酸,使不上劲。”

李天泽心里暗暗诽谤:明知道自己不行就不要搬啊,要是一个不小心伤了胳膊,就没有这次机会了啊。

李天泽甩甩头,开始了。李天泽和马嘉祺的谱子几乎是一样的,只是一个音稍微高点,一个低点。李天泽弹的是高音部分,说起来,李天泽的琴技真不是盖的,从小的基本功非常扎实,琴声流畅悦耳,感情充沛饱满,马嘉祺听得呆了。

他知道自己的钢琴水平比较突出,也听过不少高手演奏,但没有人给他这样一种奇妙的感觉。马嘉祺一直觉得这个总是想着尬黑他的小屁孩还是个小朋友,演奏梁祝这样悲怆凄凉的曲子,会抓不好感情。可是没想到,李天泽的演奏,非常完美的诠释了梁祝的主题,一看就是对梁祝有着极高的领悟和极深的感情。

一曲终了,先是沉默,而后是马嘉祺由衷的掌声。“太棒了天泽”马嘉祺毫不吝啬自己的夸奖。

把李天泽还弄得怪不好意思的,嗨这算什么呀,我小时候比赛的曲目得比这个要难的多呐。

10.排练还在进行,大家的默契又有了不少的提高,每个人都很高兴,短短几天已经是个半成品了,老师也很欣慰。可是李天泽连马嘉祺的半点黑料没挖出来,这个人,永远都是第一个到达排练室,还会把排练室打扫得干干净净,放在窗台上的绿植,也被这个人精心呵护。至于丑照,李天泽也拍了,但是这个人除了练琴时候的眉头紧缩,就是永远的笑意盈盈。李天泽趁他不注意拍了几张,自己回去看的时候,一点都没有丑照的性质,这样的照片要是放在论坛上说不定会帮他涨粉,李天泽想想,又删了。

要命的是,这个人对自己也是呵护有加。中午,十个人在一起吃饭,顺便交流今天的进步。马嘉祺总是坐在李天泽旁边,不像陈玺达倔强的挤到丁程鑫旁边一样,马嘉祺的靠近是不动声色的。每当李天泽发现,大家已经开始吃饭了。又有自己的偶像丁程鑫在场,李天泽不爽也只能憋着。况且,这个人还特别自然的给自己夹菜盛饭,李天泽真是半个不字也说不出来。

已经结束训练的一个晚上,李天泽突然想起自己的东西落在了琴房,看看时间,还来得及,急忙飞奔到琴房去拿。已经是深夜了,别的琴房的灯都熄灭了,只有404号琴房还亮着灯,是他吗?

李天泽蹑手蹑脚上了楼,听到的是谈话声。“慢慢来,你一直坚持下去,冰山也会融化,况且,李天泽是一个好小孩。”

是丁程鑫的声音?怎么还提到我?然后想起的是他的搭档马嘉祺的声音“我知道,我不急,可是这么多天了,他还是冷冰冰的”那个声音自嘲的笑了一下,“你看陈玺达都成功了,我这边还是没消息呢。”

“陈玺达他从大一就喜欢我直到现在,你才认识李天泽几天?白羊座,都这样,慢慢来吧。”

又是一声长叹“老丁,整个年组咱俩关系最好,你也知道我多喜欢李天泽,你又是他的男神,多帮我在李天泽面前美言几句,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他。”

这边李天泽的下巴快要掉在了地上,只剩下最后的九个字一直在他脑海中回荡,“你知道我有多喜欢他”余音不绝于耳。

李天泽维持着下巴掉了的姿势一直到丁程鑫离开,他看着马嘉祺瘦弱的身影缓缓坐在了地上。那一瞬间,李天泽特别想冲过去抱抱他,告诉他,其实,我,也没有那么讨厌你。

李天泽还想告诉他,但是你别多想,我只是看在你和丁程鑫关系不错可以划到友军的范围之内。如果你以后威胁到丁程鑫的男神位置,我还是会黑你。

三月份的晚上,霜寒露重,久久站在门外的李天泽不合时宜的打了个喷嚏,马嘉祺转过头,对上的是李天泽因为着凉而水光潋滟的眼睛。

11.“你,听见了?”

      “恩”李天泽闷闷的恩了一声,还带着鼻音。

     “进来吧,别凉着了。”

      “为什么?”李天泽没头没脑的问了这么一句。

      “这哪有什么为什么呀?难道你想听我说就喜欢你对我爱搭不理的样?”马嘉祺转过身来笑了笑,趁着月光,李天泽觉得马嘉祺的笑容比今晚的月光更柔和。

李天泽不知道的是,他和马嘉祺的第一次见面远远比他知道的更要早一些。那是马嘉祺转到Z音的第一天,因为是成绩优异的转校生,被分到一个24小时开放的琴房。在找寻自己去琴房的路上,碰到正在下楼的李天泽,当时李天泽打着电话,直直的从他身边走过,云淡风轻的和电话里的人说:会弹梁祝的人都不孤独,我不会弹,所以我孤独。

这句话深深地触动了马嘉祺,自己在国外留学多年,几乎已经忘了孤独的感觉,因为从小带大自己的祖母去世,马嘉祺回到了国内,回到家,他才是一个孩子,孤独惯了的马嘉祺一旦感受到这种温存就再也不想回去了,于是央求父亲,办了国内的入学手续。

当时马嘉祺想,既然你不会弹,那么我弹,你来负责听。可是马嘉祺等来等去也没有等到这个嗓音温温柔柔的男孩子 ,有一天晚上,马嘉祺百无聊赖的趴在窗台看风景,突然注意到了楼下的一个圆圆的发旋。是李天泽。马嘉祺突然想起自己要为对方弹一首梁祝的承诺,即使对方并不知道。

马嘉祺弹的投入,李天泽听得认真,这么多年,李天泽还是第一次听到现场版的梁祝,在异乡求学的李天泽为了缓解思念,总是会听这首梁祝。梁祝就是缓解李天泽思念亲人最好的良药。

弹完一首梁祝,马嘉祺再望向楼下的时候,已经没有了李天泽的影子,马嘉祺失望的想,不知道他有没有听到自己的琴声,听到梁祝的他,会不会感到不孤单?

收回目光,却意外的看到了墙角下的李天泽,李天泽昂着头,眼睛直直的盯住月亮。马嘉祺不知道自己是不是幻觉,他在李天泽漂亮的过分的眼睛里看到了泪光。马嘉祺当时特别想冲下楼抱抱他,告诉他,不必感到孤独,总有人陪你,懂你,比如我。

11.嘻笑怒骂间为期一个月的排练结束了,最后一天收工的时候,本次的负责人丁程鑫自掏腰包请大家吃了一顿火锅,大家其乐融融的聚在一起,聊起这些天的辛苦快乐,聊起每天菜多肉少的盒饭,聊起梁祝。二十来岁的男生聚在一起,总是喜欢喝点酒。不多时候,很多人都醉醺醺的了。丁程鑫脸颊红红,拿着酒瓶子站了半天,最后大声说到:“敬大家!”紧接着豪气干云的喝掉了酒,倒在陈玺达怀里,不省人事了。

经过这些天的相处,李天泽对丁程鑫的看法也改变了很多,以前他觉得丁程鑫是天使,是完美无瑕的瓷娃娃,可是现在他发现,卸下武装的丁程鑫其实就是个小屁孩。不爱吃菜爱吃肉,酒量差还爱喝酒,起床气超大,哭起来抽抽嗒嗒哄也哄不好。要是说以前的丁程鑫让李天泽觉得可敬,那么现在的丁程鑫让人觉得可爱可亲,更想让人亲近。丁程鑫也渴望呵护,渴望安全感。这一点李天泽明白,陈玺达会给他最好的安全感。可多是自己呢?这些天,李天泽还是没有确确实实的回应马嘉祺,即使他也和丁程鑫一样,只要有个拥抱,就瞬间变成小朋友。

比赛的时间马上就到了,李天泽环顾四周,紧张的不行。但他很会掩饰,没有人看得出来,也没有人会相信身经百战的李天泽会紧张。但只有一个人例外,马嘉祺。

马嘉祺转头看见李天泽偷偷抿嘴,就知道这个小孩儿又紧张了,这些天下来马嘉祺尽自己所能的观察李天泽的一举一动,他的每一个微小的动作马嘉祺都烂熟于心,开始弹琴之前的快速眨眼,弹到高潮部分的咬唇,曲毕的睫毛煽动,鞠躬谢幕时紧攥的小手。

“为什么紧张?”马嘉祺蹲在地上,与坐在椅子上的李天泽平视。

“怕弹不好。”

“为什么怕弹不好,你上台表演那么多次,从未失误过。”

“因为以前只有自己一个人,弹不好也是自己承受,现在不一样,我是一份子,代表的不是我一个人。”李天泽低下头去“我怕拖累你们。”

马嘉祺轻轻的笑了,就像他平时听到笑话一样,“怎么会呀?京城李老师身经百战,不会出问题的。再说了万一出错了,我是说万一,不还有我呢吗?我替你兜着。”

李天泽对这样的安慰其实很受用,他不需要听别人说他有多优秀,多不可能出错,他希望听到,如果出了错,我替你兜着。

梁祝小组已经在台上准备了,李天泽环顾偌大的会场,心里莫名其妙的平静了下来,灯光很亮,他看不到台下的人,因为钢琴被摆在中间位置,他也看不见其他的伙伴。能看见的,只有和他两个钢琴之隔的马嘉祺。

马嘉祺就坐在他对面,只露出一个头顶,但李天泽却能想象到他今天光风霁月,器宇轩昂的样子。想着马嘉祺从钢琴中间的缝隙露出了一直眼睛,飞速的瞟了李天泽一眼,又迅速正襟危坐起来。

12.开始的乐器是由敖子逸负责的大提琴,琴声低沉婉转,像是一个年迈的老人,娓娓道来他年轻时代的故事,语气轻柔舒缓,讲着他最爱的姑娘。

接着是宋亚轩负责的古筝,高山流水般的琴音,好像瞬间回到了那个化蝶的年代,一盏清风,两片浮云,再加上一壶酒,就能说完人的一生。

到了钢琴部分了,刚一接触琴键,李天泽的脑海中瞬间浮现了马嘉祺的脸,他就站在远远的岸边,温柔的看着他,什么都不说,但是李天泽什么都懂。琴声优雅平静,突然,李天泽的脑海中突然狂风肆虐,曲子进入了高潮部分,手风琴,扬琴,中阮,小提琴,所有乐器纷至沓来,像席卷全球的台风,令人震撼,突然,所有的乐器又戛然而止,只剩李天泽的钢琴声。仿佛全世界只剩下他一个人,那个他深爱着的人,已经不知道飞到哪里去了。

一曲终了,李天泽早已经泪流满面,他不可置信的擦干眼泪,缓缓起身。台下的掌声像潮水一般涌来,李天泽知道,这次的维也纳之行非他们莫属了,而自己的心,也非那个人莫属了。

果不其然,维也纳之行的名单在现场就公布了,是他们梁祝小组。所有的选手都心服口服,他们十个人代表了他们这个年龄段最高的音乐水平。台下的英国文化外交官更是不吝称赞:“这次的表演让我非常震撼,是我近十年来听到的最完美的一次梁祝。十个人的默契是我无法想象的,他们不像是刚刚聚在一起练习一个月,像是从母亲的子宫里就抱在一起的一个团体,他们是不可分割的。”

维也纳的表演定在北京时间的4.4,正好是李天泽的生日,前几天,梁祝小组又浩浩荡荡的来到了机场,准备这次光荣的维也纳之行。提着行李走在机场,李天泽的心里突然浮现出一种非常奇妙的感觉,他坐过无数次飞机。以前来外地求学,什么苦都吃过了,他经历过航班延误,午夜航班,最苦的时候,他十四岁生日的第一天,甚至在星巴克的椅子上睡过觉。自己一个人,没人管,没人陪,在机场等到手机没电只能硬撑,李天泽从未觉得委屈难过,现在,被马嘉祺紧握着手,李天泽感到了久违的温暖和安全。

演出准时开始了,这次李天泽一点也不紧张,反正自己出错了总会有人给自己兜着,李天泽什么也不怕。

他轻盈的站上舞台,朝大家鞠躬,接着从容的坐上琴凳,开始了表演。这一次的表演没有上次那样凄凉悲怆,取而代之的的化成蝴蝶之后终于可以相知相守的闪着泪光的喜悦,在李天泽的脑子里,他和马嘉祺真的化成了蝴蝶,两个人交错依偎,去追逐春风,追逐月光,去看繁花似锦,去甜甜蜜蜜的相爱。他们是蝴蝶,不受世间的束缚,自由行走,野蛮生长。

还没等李天泽反应过来,表演结束了。台下果不其然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那位英国文化大使点评到:“这次的梁祝和我上次听到的很不一样,上一次是相爱却不能相守,可望而不可即,而这次表达的却是我爱的人与我咫尺相隔。”

站在光束中央的李天泽觉得这一切好像是梦一样,阴差阳错的相逢,相识。来之不易的机会让他遇到马嘉祺,这个顶好的人。这就是李天泽十八年人生中,最美妙的时刻,最好的朋友都在身边,最爱的人就在眼前。

下了台,马嘉祺拿着羽绒服飞快的裹住只穿着小西装的李天泽,并且在他脸颊上印了热乎乎的一个吻。李天泽不好意思的偏过头去“干嘛啊你,腻腻歪歪的。”

“我给你准备了生日礼物。”

“什么啊?”

“你听我说完,我本来想给你买一个那么那么大的大蛋糕来着”马嘉祺用手夸张的比划着“可是我的钱忘了兑换成外币了”

“我现在身无分文了,”

“切,什么啊。”

“所以啊,我把我自己送给你好不好?”

李天泽生日快乐,天天开心,这也是我想对你说的。

13.姓名:李天泽

     性别:男

     年龄:20

    副修:鑫家理智粉

    主修:钢琴表演   马嘉祺的宝贝头头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5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