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永远回不去的2017年的夏天。”

【达鑫】是谁抱着我在梦里飞行

超能力小故事丁程鑫篇


别上升


——————————



“你相信这个世界有超能力吗?”



“信呐,信的很呐”
————————————


01.丁程鑫有超能力,谁也不知道。


丁程鑫觉得,自己也是个十五六的男孩子了,对于这种中二感爆棚的秘密,不足为外人道也。


其实说起来,拥有超能力的时间也没多久。大概是在2017年夏天左右的时候吧。


彼时丁程鑫刚刚经过了人生中第一次重大的低谷,那年的重庆一如既往的潮湿阴冷,丁程鑫裹着棉大衣好容易撑过了冬天,挨过了春天,迎来了那个让他永远难忘的夏天。


02.公司来了一个新人叫陈玺达。


听说是个素人,是一张非常纯粹的白纸,唱歌跳舞演戏的经验完全是零。丁程鑫心里不大乐意,虽说他会游泳吧,但作为一个偶像,会游泳有什么用啊?

作为当之无愧的大哥丁程鑫,他自己心里很明白,自己肯定会主动或者被动的肩负起带新人的任务。眼睁睁看着前班长黄宇航奶过不少孩子的丁程鑫自然知道这有多累,有多需要费心。

以前,这种事情完全不需要自己来承担的,自己只需要漂漂亮亮的站在舞台上冲台下笑一笑,或者奶声奶气的和别人撒个娇。丁程鑫就什么都能得到。


丁程鑫想到这里,又难过起来了。


03.但新人总是要加入,团队里总是要注入新鲜的血液,既然不能要求新人像小马哥一样十项全能,那希望他是个听话的孩子。



下午的时候,工作人员果然找上门来了。


丁程鑫刚上完舞蹈课,六月末的重庆真的不是那么好惹。湿透的短袖,滴着水的头发,丁程鑫就像被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偏偏这时工作人员举着手机过来了,手机里面还和谁在视频。


“玺达,这就是咱们的舞蹈教室,这是丁程鑫,你来认识一下。这是你未来的小队长,以后来训练的话有什么不懂的可以问他。”


工作人员咧着嘴笑得开心,直直的走到丁程鑫坐着的角落里,把手机递给他,又用口形说到:快,快说两句。


丁程鑫在手机屏幕里终于看到了对方的脸,很白,很肉。湿漉漉的头发还在滴水,短袖也被不知道是水渍还是汗渍弄的湿了一片。恍惚间,丁程鑫好像在他眼里看到了自己。


04.就这样僵持了好一会,那边的新人也不说话,也没有其他动作。不知道是被丁程鑫空洞的眼神吓住了还是别的原因,回过神来的丁程鑫发现对方也在直愣愣的盯着自己。


丁程鑫咳了一声,终于开口:“你知道我是谁吗?”


话一出口,丁程鑫自己都觉得莽撞,自己不过是个小有名气的练习生而已,和师兄那样的顶级流量相比,还差了十万八千里。怎么能指望这个只会游泳的小屁孩认识自己呀。


果然,那边的新人呆住了。但很快他像猛然回过神来了一样回答道:“以前是不认识,但现在认识了啊,程哥你好,我叫陈玺达。”


叫自己程哥,丁程鑫有点满意,看来是个乖巧听话的男孩子。自己和敖子逸鬼混了这么多年,从未听敖子逸叫过哥。


通过这一句简单的问候,丁程鑫和陈玺达算是认识了。


05.七月初,陈玺达准时来公司训练了。从来没接受过训练的新人猛地加入到丁程鑫为首的练习生小分队确实很突兀。


除了陈玺达,别的孩子都是从小经过严格的训练。不说几个从十几岁就被当作偶像意识培养的完颜团和泗旭,就说打小就站在各种舞台唱歌跳舞的马嘉祺,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在读的小戏骨李天泽,还有作为试训生尖子的刘耀文。哪个不比陈玺达要强上百倍千倍。


偏偏,这张白纸还总是喜欢往丁程鑫身上粘。


“程哥程哥,我这里跳的还行吗?


“程哥程哥,这个调是不是太高了,换一个吧要不?


丁程鑫的生活被程哥两个字围绕,突然加入的一个白乎乎傻兮兮的傻大个让丁程鑫无所适从。


但是天生的责任感无法让丁程鑫坐视不管,他压着脾气和劳累,真的认认真真的带起陈玺达来。



06.陈玺达也仗着丁程鑫这份独一无二的关注越发大胆起来。


第一次一起录的团综,陈玺达和丁程鑫互动非常多,这是新人少有的待遇。


团综一发到网上,引起了一阵不小的波澜,大家对这个新人的质疑立刻抛到了脑后,并迅速高举起了达鑫大旗。


丁程鑫早就知道会这样,说实话,经过这段时间的相处,丁程鑫对他并不反感。这是个实打实的傻孩子,傻乎乎的努力,傻乎乎的坚持,傻乎乎的对所有人好,尤其是丁程鑫。


丁程鑫的超能力之旅也就从2017年的8月开始。


07.一开始是在舞蹈课上,舞蹈课之后的丁程鑫总是喜欢大字形躺在地上,昏昏沉沉的大脑,疲惫的身体,丁程鑫总是能很快的睡着。在夏天到来之前,丁程鑫每次在舞蹈室睡着的时候都会觉得地板又硬又凉,但是过度的劳累让丁程鑫考虑不了那么多,所以,结果就是丁程鑫每一次会被冰凉坚硬的地板硌醒。


但是有了超能力之后,丁程鑫每一次醒来都是在公司休息室柔软的沙发上。这让丁程鑫感到惊喜又疑惑,休息室离舞蹈室很远,是自己有了梦中移动的能力吗?


他问别人是怎么回事,可别人的答复往往都是不知道,不清楚。据马嘉祺说他们上完舞蹈课就走,没有人敢去喊醒起床气超大的丁程鑫。


这让丁程鑫更加坚定了自己有超能力这个事实了,同样的事情又发生过好几次,丁程鑫索性不再追问,因为醒来之后躺在柔软的沙发上确实很舒服。


08.丁程鑫又发现了新的超能力。中午大家坐在一起吃饭的时候丁程鑫扮演着尽职尽责的老母亲角色,一碗肉十个人分,确实捉襟见肘。


丁程鑫总会发扬队长风格,只给自己留一点点肉,但是每次分完肉开始分菜的时候丁程鑫的超能力又开始作祟了,这次也一样,丁程鑫坐下的时候发现万里的肉又变多了。


他看着周围香喷喷吃着饭的大家,觉定不去开口询问,丁程鑫理所应当的享受着超能力给他带来的微小的幸福。


09.第三种超能力在前天解锁了,丁程鑫上完声乐课都又渴又累,碰巧声乐教室饮水机空了,丁程鑫看着几个累的直嚷嚷的小崽儿决定再次发扬队长风格。丁程鑫扫视了一圈,那边几个小的正躺在李天泽的大长腿上嗷嗷待哺,陈泗旭正拽着刘耀文和陈玺达的衣服一起练声,马嘉祺和敖子逸,算了,他俩加一起还没有一个水桶沉。

丁程鑫把目光转向了张真源,丁程鑫走到张真源身边,小声说道:“去搬桶水吧,我好渴啊。”


张真源闻声答应了,两人刚走出教室就被急匆匆的裤子老师拉住了,裤子老师明天有事要请一天假,现在就要赶到机场,想起还没交代完的动作又找不到人,幸好看见从声乐教室出来的两个人,不由分说的就拉走了。


搬水的事情又要耽搁一阵了,丁程鑫口干舌燥,但他没敢说。两个人认真的记着舞蹈动作,慢慢的忘了渴,好一阵时间过去了,裤子老师终于讲完了,两人走出舞蹈教室才想起来,自己真是渴的要命了。


张真源转身去办公室喝工作人员的茶了,丁程鑫虽然不喜欢喝茶,但因为太渴了,也跟着去了。两个人像两头水牛一样咕咚咕咚灌完了两大缸的茶。丁程鑫想声乐课肯定已经下课很久了,崽子们也都应该找到水喝了,就不急着去搬水了。但是自己的外套落在了舞蹈教室,还得自己回去取,回到舞蹈教室,丁程鑫惊讶的发现水已经换好了,自己常用的杯子里也被倒上了满满一杯的水。


是谁呢?公司茶水间的钥匙只有自己有,两个力量担当走了之后,是谁搬的水呢?而且,是什么人这么神奇,能听到丁程鑫心里的声音呢?


10.丁程鑫觉得自己必须有所行动了。又是下午的舞蹈课,本来天气就热,再加上剧烈的运动,课后的孩子们很容易睡着。但这次丁程鑫做了万全的准备,课前,他咕咚咕咚灌了一大杯咖啡进去,还在自己的太阳穴上涂了清凉油,惹得他旁边的李天泽打了好几个喷嚏。


李天泽的鼻子遭殃了,但丁程鑫的头脑却很清醒,他今天要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弄清楚自己梦中移动的原因。


舞蹈课结束了,裤子老师拍拍手大声说道:“今天大家表现很不错!休息吧!”


一声欢呼,大家做鸟兽散,丁程鑫按照剧本又躺在了地上,等着等着,丁程鑫渐渐的真的困了。正怀疑是不是清醒的时候超能力就不会有的时候,丁程鑫感觉自己被一双有力温暖的手抱了起来。


想都不用想,是陈玺达。


11.丁程鑫作为陈玺达的专属辅导老师,太熟悉这双手的温度了,这双手为他打过伞,为他擦过汗,在他重心不稳的时候一把拉住他。可丁程鑫没想到,这双手也是抱着他在睡梦中飞行的手。


被公主抱起来的丁程鑫猛地睁开眼睛,倒是把陈玺达吓了个激灵。看着陈玺达傻乎乎的样儿,丁程鑫瞬间什么都明白了,他笑了,亲昵的把双手环上陈玺达的脖子,眼睛亮闪闪的望着他。陈玺达被这突如其来的苏醒吓的措手不及,他手忙脚乱的解释:“程哥,我,我就是怕你着凉。我真的......”


丁程鑫连珠炮似的问他:“我碗里的肉也是你夹过来的?那天的水也是你给我倒的?其实都是你做的对不对?”


三个问题换来的都是陈玺达的点头。


“还有呢?”丁程鑫佯装嗔怒的问,陈玺达又开始慌了“没有了没有了程哥,每次把你抱到沙发上我就走了,什么也没干,真的。”


嗨,这个小屁孩还想对我做什么啊?


“那我再问你最后一个问题【


你喜不喜欢丁程鑫啊?”


三秒中的静止之后,换来的是陈玺达疯狂的点头。



“那好了,陈玺达你听好了”丁程鑫又换上了小老师的语气。



“丁程鑫也喜欢你”


12.人人都说丁程鑫聪明伶俐,是十八楼的一等人精,可他却迟迟感受不到陈玺达的喜欢。


但好在,虽然迟了点,但总算感受到了对吧。


丁程鑫的超能力消失了,但他却不感到悲伤遗憾,用自己的超能力换来一个陈玺达,丁程鑫决定,挺值的。


————————————
over

















评论 ( 24 )
热度 ( 95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