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永远回不去的2017年的夏天。”

【祺泽】到底意难平「四」

现实向



别上升


别骂我


谢谢大家


————————————

13.和李天泽正好相反,马嘉祺这次出奇的淡定,如果忽略他猛烈震动的瞳孔,李天泽真的要被他骗了。




马嘉祺笑了,露出最具代表性的虎牙和兔牙,就像简亓在电梯口看向桃姐一样,还调皮的歪了歪头。马嘉祺伸出手搭上李天泽的肩膀,李天泽下意识想躲,但全身像被钉在了十字架上,就连头发丝也无法因为风吹而摇摆。




马嘉祺的笑意更深了一层,眼睛弯成了两道细细的弧线,整了整李天泽的衣领,缓缓开口“你不理我就算了,不穿好衣服可是要着凉的。”声音不大不小,刚好能让staff听的清清楚楚。这句话像一记响雷,振聋发聩,李天泽眼泪唰的一下落下来。




李天泽红着眼眶,泪水已经滑到下巴,甩出一个优美的弧线砸到地上,他死死咬着嘴唇什么都说不出来。




那边的staff重重的关上了门,走了。李天泽知道,因为他的不懂事,自己必须要付出代价了。



他最后看了一眼马嘉祺,就像当初他们第一次见面那样,李天泽笑眼弯弯,眼中星辰因为泪水更璀璨了,马嘉祺有一瞬间觉得李天泽眼中流出的不是泪水,而是五彩斑斓的银河。马嘉祺无数次沉迷于李天泽的眼睛,这次也不例外。时隔几个月来。李天泽第一次正眼看他,他还是会跌跌撞撞的看向那人的眼睛,就像李天泽无数次沉溺于他的温柔一样,奋不顾身。





眼前的人缓缓闭上了眼睛,眼泪接连不断的划过脸庞,他看到李天泽的嘴唇用力的张合,却不发出一点声音,仿佛在做无声的呐喊,马嘉祺努力想辨认,哪怕他的大脑现在已经一片空白,他还是死死盯住李天泽的嘴唇。



李天泽无声的说:“对不起,我爱你。”




14.这句无声的告别随着化妆间的门的一声闷响宣告结束,马嘉祺很久没有回过神来,他站在原地,好像在等什么人来,但是,没有人再进来了。





李天泽没有回到公司,他觉得自己没有资格再回到十八楼,他不是个优秀的人,他是世界上最差劲的人,他配不上十八楼所有人的善意和喜欢。他自私,孤僻,不管不顾。觉得只要自己愿意,全世界都得陪他去死。即使有人愿意救他,愿意拉他一把,李天泽也不领情。







李天泽在路上一边奋力的奔跑一边嚎啕大哭,他从小就不怎么哭,自己在外面的日子并不好过,在剧组受人冷眼,李天泽从未觉得难过。他觉得自己是小小的男子汉,吃苦是应该的。而他也不知道,在几千公里以外的中原地区,有一个和他年纪相仿的小男孩也在默默的承受着这些,李天泽以为是自己足够坚强,但不知道,是远在他乡的马嘉祺给了他陌生而又巨大的能量。





跑进了不知道哪条街,路边稀疏的路灯一闪一闪,灯丝马上就要烧断的路灯,依旧顽强的闪烁着。李天泽停下脚步看了一会,一阵风过来,灯猛的熄灭了。李天泽心里的最后一根弦也跟着断了。





15.李天泽再回到十八楼办解约手续的时候没有看见马嘉祺,他觉得自己被马嘉祺喜欢是三生有幸,自己不应该还有所求,却被陈泗旭看见了。这个曾经一起被化妆师拉黑的小哥哥,陈泗旭跑过来紧紧拉住李天泽的手,声音哽咽的问他:“为什么这半个月你都没来?你这是要去哪儿?你要离开我们吗?”李天泽被这些问题问的昏头转向,事实上他也真的不知道要回答什么,他看着陈泗旭小鹿一样的眼睛,想起冬日嘉年华他在后台被大家围绕的场景,三爷,贺儿,耀文抢着要和他排练,一个说先练爱出发,一个说先练恋爱新手。气不过的耀文还把祖师爷搬了出来,最后也没能打败团霸三爷。这些场景在李天泽眼前一幕幕浮现,仿佛这些事情还在昨天,特别清晰真实。




李天泽觉得多么美好的过去,都被他亲手切断了,他李天泽,再也不配得到最美好的善意和喜欢了。他深吸一口气,死死压住心中的苦涩,勉强勾起一个微笑,像当时马嘉祺拍他的肩膀一样,把手搭在陈泗旭的肩膀上“再见了,我不会再来了,你们好好加油,好好长大出道,这是我的愿望,希望你们替我实现。”




说完转身就走,一点余地也不留,李天泽一只脚已经迈进了电梯,听见陈泗旭撕心裂肺的喊声:“那马嘉祺呢?你不理我们?你也不要他了吗?”




李天泽又一次很怂的掉下了眼泪,他真的很烦这个人,总能一次一次让他崩溃,他也埋怨陈泗旭,为什么要提起他,让他转身的决心都不那么坚定了。可是电梯门缓缓关上的时候,李天泽突然清醒了,他和十八楼永远,永远,没有一点关系了。





16.李天泽走下写字楼,春天的重庆已经开始暖洋洋的,李天泽想,自己以后应该不会再踏入这片让自己一见钟情的城市了,城市虽然美丽,但这里承载着太多令他难忘痛苦的过去,他再也不想回来了。





急匆匆的走着,突然李天泽奇迹般的定住了脚步,没有人喊他,没有人拉住他,但是李天泽知道,有一个人在看着他,他知道是谁,但不想往上看。他知道自己胆小又软弱,会一次一次跌入温柔乡,所以他不选择回头看。




时光不会倒着走,李天泽也不会再回头。




17.在国外的日子其实非常清闲,李天泽的妹妹来国外留学,李天泽顺便担任起照顾她的艰巨任务。




李天泽凭借自己优秀的钢琴水平在柯蒂斯音乐学院混的风生水起,横扫各个国际大奖,偶尔开一场音乐会,也是场场爆满,座无虚席。



再一次李天泽开完音乐会的下午,为了庆祝,他带妹妹去当地的中餐馆吃饭,电视里面播着中国的综艺节目,妹妹正对着电视,被逗的哈哈大笑,李天泽背对着电视,一边提醒妹妹别噎着,一边拿出钱准备付账。




忽然他听到身后的电视上说:“今日娱乐速报,TF家族练习生经过多年训练将于明日在重庆出道,出道队员有丁程……”



声音一下子断了,餐馆里一片漆黑,停电了。



李天泽长出一口气,付完账拉着妹妹就要走。他也不知道自己在害怕什么,那个人现在好与不好,都轮不到自己来操心了不是吗?




李天泽走出餐馆的时候太阳已经落山了,妹妹站在一个高高的小山坡上,身后是美国的璀璨霓虹,妹妹像他当年站在洪崖洞的时候一样,带着猫耳发卡,露出一排小白牙,比着土土的剪刀手,和自己相差无几的脸庞。李天泽突然想到了那一年的自己,奋不顾身,飞蛾扑火,李天泽觉得自己十几岁的人生实在荒唐的可笑,那根本不值一提的过去,过去就过去了,没什么好怀念的。




他拉着妹妹的手,最应该感谢的是当下的生活啊。





其实李天泽不知道,他最该感谢的是刚刚的停电,要是不停电,他就会发现TF家族的出道名单里,没有马嘉祺。





马嘉祺最后还是妥协了,他答应和李天泽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真的做到了。




我曾为你,万事都低头。



FIN


——————————

“两个人的爱情,一个认了命,一个意难平。”











评论 ( 4 )
热度 ( 13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