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永远回不去的2017年的夏天。”

【祺泽】到底意难平「三」

现实向



别上升


别骂我


谢谢大家


——————————————


11.这样的日子没有尽头的持续着,和台上零交流的冷漠相比,更冷漠的是台下,李天泽拒绝和马嘉祺处在同一个房间里,只要有马嘉祺的地方,就没有李天泽。



李天泽觉得累,马嘉祺更累,就像在水里做着深呼吸,真的不是他能够承受的压力,在这些数不清的夜晚里,马嘉祺总是在想自己只身来到重庆是为了什么。当时只是想着自己能够有一个更大的平台施展自己的才华,让自己从小到大的努力能被人看见。马嘉祺本来就是努力认真的人,这样的目标对他来说易如反掌,马嘉祺在来到重庆之前想象了无数个璀璨光明的蓝图,他把自己的衣服放进行李箱里的时候,满脑子盘算着他这条金光闪闪的大道该怎么走,他也想过自己的名字会不会出现在纽约的时代广场上,会不会出现在重庆地标式建筑解放碑上,会不会出现在郑州大大小小的LED广告牌上。马嘉祺觉得,是可以的,签了出道约的马嘉祺为自己计算好了一切,可是千算万算,落下一个李天泽。这个他命中最大的劫。



李天泽在马嘉祺辗转难眠的夜晚也同样清醒,李天泽觉得自己不是优秀的人,冬日嘉年华的信也不是谦虚的措辞,他确实不优秀,甚至带着一些白羊座专属的不管不顾,爱一个人就是爱了,喜欢就是喜欢了。李天泽觉得难过,喜欢一个人,本来就是不可避免的事情,何谈拉下水?




李天泽觉得,他自己本人虽然不优秀,但他的爱却闪闪发光。现在这份爱被别人所藐视就算了,同样被心爱的人踩在脚下。



李天泽是个极端浪漫的理想主义者,他觉得爱情是神圣而美妙的事情,就应该是轰轰烈烈,两个人一起手牵手奔向悬崖,就算到了边际也不许停下脚步,两人生便共生,死便共死。要是天人相隔,悬崖下面的,叫为爱而死,是神圣伟大的灵魂,而留在悬崖上的,叫做苟活,是李天泽最不屑一顾的。



现在自己心尖上的人在被人窥见了专属于他们两人的桃花源之后,竟然一声不吭的转身。连最后的告别也没有,活生生的把李天泽留在了原地。



李天泽从小独立,自己一个人在异乡,孤独的感觉浸湿了他短短十几年的人生。他在遇见马嘉祺之前从未感觉孤独,可就在马嘉祺不声不响离他而去的时候,他却感觉到冷冰冰的绝望。这段感情也是马嘉祺说开始就开始,马嘉祺说结束就结束,和丁程鑫转移注意力的时候他也瞒着他。李天泽没有反驳的余地,也没有反驳的心。他觉得委屈难过,那都是他自己一个人的事。他也知道马嘉祺是为他好,但眼泪还是止不住的流。



他不想马嘉祺苦苦周旋找到一个两全其美的办法,保他出道,他希望马嘉祺跟他同进退,共患难。既然已经有福同享了,为什么不能有难同当?马嘉祺真是连小学生都不如。



马嘉祺把前途看的太重,他一门心思把李天泽往他的计划中领,但李天泽觉得其实计划都无所谓,只要马嘉祺还能陪在自己身边,李天泽可以什么都不要。



12.李天泽没想到,先沉不住气的是马嘉祺。





那次五练录完之后,现场的观众纷纷因为李天泽口里的一句“简亓不在我的管理范围之内”炸开了花,李天泽其实也不想因为这句,让其他的人多想。他前面也说了,“拿的起放的下的陶桃才是最有魅力的。”这句话其实也是说给马嘉祺听的。不知道马嘉祺听没听懂,只看他垂着眼睛,心不在焉的拍手。



还是在后台,先换完衣服的李天泽来到化妆间喘口气,他拿起桌子上的矿泉水一饮而尽,他突然看向化妆镜中的自己,有点陌生的自己,他看着自己被多少人夸赞过的眼睛莫名觉得可笑,既然我的眼睛这么完美,为什么连马嘉祺都不愿意看一看了呢?




苦涩间,马嘉祺的身影闪进了后台。



李天泽一愣,想赶紧逃离现场,“天泽,我们聊聊好吗?”




真的很要命,李天泽最受不了的就是马嘉祺的温柔,就因为他的这种有意无意诱哄的语气多少次让李天泽举白旗投降。马嘉祺讲话,李天泽几乎不反驳,不是他不想反驳,而是他找不到理由反驳,他的温柔只会一步步指引着你走进他,明知道前面是深渊,还是会为他的温柔奋不顾身一把。



难得的是,李天泽这次终于保持了清醒。“没什么好聊的。”



说着就要走,马嘉祺眼疾手快的拉住他的手腕,话还没出口,化妆间的门被猛的推开。是上次撞破他们接吻的那个staff。




李天泽这次是真的慌了,明明这次只是拉住了手腕,明明这次根本就是正常的身体接触。从这段恋情一开始李天泽就是不管不顾的爱着,反正他动了情,反正他是真的喜欢马嘉祺,喜欢就是要不顾一切,天塌下来有高个的顶着。




但是就在那一瞬间,李天泽发现,自己错了,从头到尾的错了。他已经不是小孩子了。



不管他接不接受,马嘉祺的的确确是在用最温柔的方式保护着他。









评论 ( 3 )
热度 ( 8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