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我永远回不去的2017年的夏天。”

【祺泽】到底意难平「一」


现实向



共四章



别上升



别骂我



谢谢大家


————————————————————


1. 故事发生在2017年的非常奇妙的夏天。


要从李天泽和马嘉祺相遇的那一秒算起。


2.当被看到两个人在五练后台接吻的时候,李天泽其实非常坦荡,他不觉得慌张,也不觉得羞愧,大大的眼睛湿漉漉的看着眼前的工作人员,眼神里带着挑衅和不屑。李天泽一点都不怕,反而有一点点窃喜,我想让你们看到的,终于看到了。



被囚禁太久的猫突然发力,死死扒着笼子跳出来,他迫不及待,向全世界证明,你们的初恋男孩在我手里,被一只猫吃的死死的。



他眼前出现了那个充满着冰粉凉糕味的夏天,少年精瘦的身材,海盐味的声线,直直的敲在李天泽心上。


那是再也回不去的2017年的夏天。



李天泽转过脸去,马嘉祺还是一脸云淡风轻,可是他紧握着李天泽的手已经潮湿,额头上已经有点点汗珠冒了出来。李天泽免不了在心里嗤笑一声,怂。马嘉祺,面对这种突如其来,你不过也是这种货色。


坐在回到公司的车上,气氛是恐怖的压抑,黑着脸的工作人员,紧抿着嘴唇的司机,默不作声的队友。李天泽用眼睛一圈圈的扫视,但他始终没敢看坐在他斜后方的那个人,不过李天泽能想象到,他肯定也是苍白着一张脸的,马嘉祺演技再好,他也活不成简亓,再怎么说他还是个十五岁的少年,李天泽想。


人人说马嘉祺做什么事情都觉得妥妥帖帖,但他们不知道,马嘉祺也有一个名为李天泽的裂痕。



3.回到公司两个人面对的是没完没了的谈话,也可以说是审问,问到什么问题,李天泽总是笑,模棱两可的周旋,这种态度让平时一贯宠着他的staff有点发怒。最后问出了一句:“天泽,是不是你勾引的马嘉祺?”


勾引,这个词用的,毫不留情。仿佛一下子把李天泽的两只引以为豪的翅膀剪断,再用力的把他推向地狱,融入到滚滚深渊,那里潮湿漆黑,伸手不见五指,李天泽用力叫喊,却无人应答。


眼圈一下子红了,但他还是笑,泪珠已经漫过睫毛又怎么样,李天泽有一万种办法憋回去。



“是”他云淡风轻的承认,“是我勾引他在先”说到这里,李天泽已经泣不成声。没有一滴眼泪,但喉咙却像被一双手掐住,李天泽本来的声音低沉婉转,而现在,却只剩下喑哑。


李天泽很想笑,何谈勾引?落魄的书生要是不往窗外看那么一眼,怎会被美女蛇把魂勾走?


魂被勾走的,不止马嘉祺一人啊。



4.“天泽,咱吃车厘子吗?🙉”


看到微博上的回复李天泽忍不住笑了,他的新室友马嘉祺,国服第一好哥哥,因为自己的一个不怀好意的微笑表情怂到地表之下。



其实李天泽也不是特别喜欢吃车厘子,他只是喜欢给他洗车厘子那个人。李天泽大方慷慨,平时有什么好吃的好玩的总是愿意分给别人,可唯独马嘉祺洗的车厘子他一个也不想往出分,贺峻霖知道他的小心思,总是逗他,拿起一颗车厘子在李天泽眼前晃,李天泽总是白他一眼,然后拿起手机假装要和staff汇报贺峻霖大半夜偷吃兔头的事情。




这招总能把贺峻霖吓住,一边哆哆嗦嗦的放下车厘子,然后再亲昵的搂上李天泽的脖子,就差在李天泽脸上吧唧一口,李天泽每次也都会好脾气的说“好啦,放过你,你走吧”看着贺峻霖蹦蹦跳跳的回到房间,李天泽好笑的叹一口气,其实整个宿舍也不止贺峻霖一个人在深夜偷偷摸摸的吃东西,宋亚轩也吃过馒头,他和马嘉祺更过分了,偷跑出去吃夜宵还要带一个摄像小哥。



5.想起那个晚上,李天泽还是很感慨,那天晚上的记忆太清晰了,他和马嘉祺出去加餐很多回,第一次让他感到实实在在的难忘,说不上是为什么,那天的晚风也没有多凉爽,重庆的街灯也没有多亮,吃惯了咸味的北京人也没有觉得冰粉多好吃。


李天泽思考了很久,终于在2018年得出了结论,难忘是因为喜欢。就在那一天,某一个神秘的契机,喜欢的蔓丫肆意疯长,甚至高出了李天泽的头顶,一直悬挂在他头顶的一盏昏黄的小灯,啪的一声被点亮了。



灯光不再昏暗,变的像北京冬天的太阳一样明朗,把李天泽的小心思照的清清楚楚,连影子都没有。


一眼就看穿。



6.回到员工宿舍的李天泽看见了贺峻霖和宋亚轩坐在沙发上等他,宋亚轩已经快要睁不开眼睛,只有贺峻霖的眼镜片上还闪烁着手机上的蓝光。


那个人呢?问题马上冲出口腔,却活生生的噎住。肯定是不愿意见你咯,干嘛还自作多情啊?他不喜欢你,只是喜欢和你接吻的感觉,李天泽你未免太自作多情了吧。



摇摇头想回房间,贺峻霖猛的叫住他:“天泽,真的吗?”



“你说真就真,你说假就假。”



人生哪有真假啊,何况爱情,李天泽自己是真的不知道真假,起码他自己是真。


网上的流言蜚语李天泽一字不差的看过,黑粉骂他不正常,是坏透了的小孩。说他想拉马嘉祺下水他也知道,可是,李天泽很委屈,爱情本来就是两情相悦的事情啊,要不是一个愿打一个愿挨,李天泽怎么能做到第一次出手就成功呢?



7.躺在漆黑的舞蹈室,马嘉祺的心里也像被凿了一个大洞,闷热的晚风不停歇的来来回回,穿堂而过,马嘉祺是大家公认的公子哥,是十八楼的二少爷。天生尊贵,光风霁月。谁知道现在居然躺在舞蹈室,身披一身月光,夜不能寐。


刚才staff跟他说了什么他全都没记住,也没有认真听。他看着staff的嘴一张一合,居然在自己眼前幻化出了李天泽带着猫耳朵的脸,露出一口小白牙,像甜甜的糯米糍,俗气的比着剪刀手,后面是重庆闻名遐迩的夜景。


可是马嘉祺觉得,就算是冰岛的极光,也没有李天泽眼中光芒的十万分之一明亮。以前让马嘉祺觉得甜到心里的脸,现在只剩下苦涩。



李天泽看过的,马嘉祺也一字不差的看过,他明白,自己可能是被这只猫下了药,可是那又怎么样呢,他愿意啊,他已经进来了,他已经出不去了不是吗?



爱情是让人丧失理智的东西,马嘉祺一直都很明白,他小时候在外面拍戏,认识很多漂亮的小姐姐小妹妹,经常还会被十八楼的大家取笑,说他是一屁股风流债,青梅竹马梗也一次又一次的以开玩笑的形式被提起。马嘉祺不以为意,他以前的确可以做到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可是遇到李天泽,他发现他做不到,风度翩翩的马家二少爷身上那片唯一的绿叶,死死的抓住他,直到马嘉祺回过神来,绿叶已经融入了马嘉祺的皮肤,变成小小的一个斑点,如果想去掉它,必须经历血肉模糊的痛苦,马嘉祺不想。


tbc


















评论 ( 2 )
热度 ( 17 )

©  | Powered by LOFTER